我可以帮你分担苦涩吗11

虽迟但到

夸我!

纯属虚构

——

李现去日本的时候,陆垚全程陪同。

上飞机的时候,李现还对着陆垚开玩笑道,“陆哥,我就是参加个婚礼,你都要跟啊?怕我自己飞回来?”

彼时陆垚没说话,只淡淡的看了一眼李现,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李现不疑有他,只当陆垚也想顺便去日本散心。

后来,被抓去拍杂志的他,才明白了陆垚那个笑容的意思:小样,我还没法治你?

 

到了日本以后,一出去就是迎面而来的粉丝,李现都吓了一跳,他确实没想到自己在日本居然还有这么多粉丝,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,陆垚就惊慌失措的先走一步了,等陆垚溜了,李现才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,怎么回事?

 

站在粉丝面前,听着周围保安的日语,还有拍照的“咔嚓”声,忽然觉得头疼。

 

-

不过倒也没发生什么,陆垚回过神以后就回来带着李现出机场,两个人坐上了车,都不知道该如何打破这个尴尬,几分钟后,手机忽然推送了热点事件,李现打开一看,便是陆垚溜走的事,上微博热搜了。

 

“哥,你上热搜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陆垚先开口了,“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“嗯嗯。”李现点头应道,漫不经心的跟杨紫报平安。

 

【李现:我到日本了。】

【杨紫:玩得开心,帮我给你朋友带声祝福。】

【李现:我知道。你专心拍戏。】

 

车到了酒店以后,李现和陆垚分别入住了自己的房间。

进了房,李现把行李箱推到旁边,躺在床上给朋友打电话。

“喂,我到日本啦。”

电话那头的男声忽远忽近,“知道了,你先浪,我忙完找你。”

“你忙啥呢?”

“婚礼啊,教堂要用的花临时出了问题,要换,选花呢。”

听到这,李现来精神了,他翻过身趴在床上,手机打开免提,问道,“听说结婚前都有婚前焦虑症,你有吗?结婚到底是什么感觉?”

“你这么想知道,你结一次不就行了。”
“我……”李现被他梗了一下,刚想说话,就听到他的声音忽然变得清晰稳定了。

“婚前焦虑症嘛,我觉得我没有,反正我和她过了这么久,扯不扯证没有区别。不过办婚礼是真的很累,要敲定的细节太多了。”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走到了安静的地方,周围没有杂音了,继续道,“结婚的感觉,大概就是,我想让全世界知道,我要和她共度余生。”

李现沉默了几秒钟,略带困惑地问,“就是这种感觉吗?”

“不然呢,李现,生活不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,我和她在一起这么久,结婚不结婚都一样,没什么不同的,只是婚礼的意义,于我而言,就是全世界知道她是我合法妻子了,这让我,很高兴。你这个文艺男青年,看那么多书,居然还会困惑于结婚的意义?”

李现笑了一声,说道,“医者不自医你听过吗,我虽然不是医者,但是意思差不多。我看再多书,听再多故事,对我而言,这件事总是陌生的。”

“你还这么年轻,陌生不就陌生呗。”电话那头的人先是一笑,然后狐疑道,“你该不会是…想结婚吧?”

“哪有。”李现矢口否认,“我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“不是时候,那就不是不想咯。”

李现没回答这个问题,说道,“你还是挑你的花吧,拜拜。”

挂了电话以后,他看着手机壁纸,是杨紫拿着花的图,她白皙的手握着一束心形的玫瑰花束,粉色的玫瑰,很适合她,如果以后婚礼……

李现熄灭了屏幕,自嘲一笑,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-

老友忙着婚礼,李现跟着其他朋友玩了几天,才赶往冲绳参加婚礼。

一出机场,他就看到朋友揽着妻子朝自己挥手。

他脸上满是春风得意,幸福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

李现走过去问道,“你们来接我干嘛,我知道地方。”
“大明星应有的待遇。”

听到这句揶揄,他也不生气,只笑着摇摇头。

 

到了酒店后,他把行李放好,就拿着杨紫准备的礼物去找明日的新郎,杨紫给的时候就是包装好的,李现也不知道她准备的是什么,就直接送出去了。

“我可以拆吗?”

“拆呗,本来就是送你的。”

包装精美的纸撕开,露出礼物盒,揭开礼物盒,里面放着一对可爱的猪猪摆件,还有一张卡片,新郎拿起卡片,一字一字读出来,“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。——杨紫”

 

说完以后,他看了看李现,啧了一声,说道,“我明白你为什么想娶她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李现先是反问,然后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,正欲否认,却又不知道如何否认,只闭嘴不言。

“一看就是个好女孩,你想娶多正常。”新郎拿起一只小猪,这小猪制作精良,看上去憨态可掬,十分可爱,“你的人生啊,就缺一个好女孩。”

 

“不是。”李现否然,然后补充道,“缺一个我喜欢的好女孩。”

“啧,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 

“行了,礼物你收好就得了,我回房了,还有你别忘了,我结婚你也得回礼。”李现叮嘱道,然后转身离开。

他步履匆匆,隐约听到身后的声音,“还说不想结婚。”

 

他回到房间,才感觉狂跳的心脏平静了一点。

想结婚吗?不想结吗?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只知道,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。

 

落地窗把美景展露无遗,此时太阳西下,火烧云席卷了半边天空,大海一片蔚蓝,风平浪静,此时海天一线,大自然的美如此壮丽。

李现拉开窗户走到阳台上,看着远处的风景,心情忽然平静了许多,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,定格了这瞬间的美丽。

他把照片发给了杨紫,没有配文,然后继续遥望着海面,没过几分钟,手机便响了。

杨紫回复了。

知道她现在有空,李现便马上给她打了一个视频电话,电话接通后,就看到远在无锡的她,她脸上有点疲惫,却还是强打着精神,问道,“你到冲绳啦?”

“嗯。”李现拿着手机环顾了一下面前的风景,才问道,“你拍完了?”

“嗯,明天有个大夜,今天收工早一点。”说着,杨紫打了个哈欠。

 

李现看着她疲惫的脸庞,虽然作为演员,早就习惯这种疲惫了,可是看着她这么累,还是难免心疼,“那我挂了吧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“不要。”杨紫摇了摇头,撒娇道,“我想看看你。”

她最近越来越善用女朋友这个身份了。

 

李现对她撒娇完全没办法,笑道,“看到了,开心了吗?”

“开心。”

风阵阵吹过,还带着海的气味,远处的落霞,眼前的杨紫,都如此美好。李现忽然心念一动,说道,“我们,以后来旅游吧。”

“邀请的这么突然吗?”杨紫忍俊不禁。

“只是忽然,很想把我看过的风景,都带着你看一次。”

李现的声音很轻,被风轻轻一吹便散了,飘落在空气中,微弱、轻柔,却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,透过手机,跨越千山万水传达给杨紫,然后一字一字变成了小小的泡沫般,一个个绽开,在杨紫脑海里放出了一场盛大的烟花。

 

她也不知道哪来的泪意,来得如此凶猛,她强压下心头悸动,也微微笑道,“好啊,那我们约好了。以后一起来。”

 

“嗯。约好了。”

李现对着她笑了,然后把摄像头转向,拍向眼前的风景,“到时候教你潜水。”

“我很笨的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有一辈子慢慢学。”

 

-

李现忽而想到了朋友的话,明明他说结婚的意义是想要与那个人共度余生,可此时此刻,李现已经想与杨紫共度余生了,或者说,他从在一起的那天开始,就从未想过分开。

评论(20)
热度(3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百年一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