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帮你分担苦涩吗12

视频加长到六分钟,所以先来发文,以免坑太久。

过几天会写个短篇,送给yoyo。

人生苦短,我要快乐就好。

——


阳光透过彩绘的玻璃窗洒在教堂里,李现看着前方对着神父宣誓的新人,心底忽然有些奇妙的感觉,站在眼前的明明是相识已久的朋友,可他内心竟然觉得有些陌生,他能够真切地感觉到有一种新的认知从心底生长出来,不远处那位多年的老友,他在自己心中的身份,忽然多了一个“别人的丈夫。”

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生命中重要的朋友,正在蜕变,正在迈向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感觉,如果非要形容,那就像,一个飘荡的蒲公英种子,落在地上,生了根。

无论这个蒲公英,曾经有多少次无限接近地面,却只有此时此刻,是真真正正的落地生根,找到归属。

神父身后的十字架,摆放在台上,将背后蔚蓝天空切割。

新人的誓言回荡在教堂中,所有的见证者都很安静,带着诚挚的祝福。

李现忽而想到杨紫,在见证幸福的这一刻,他忽然在想,杨紫在做什么呢。

眼前的画面和脑海中的思念,仿佛将他的灵魂切割,一半在这里,一半漂洋过海去寻找杨紫。

他对幸福感越是接近,越是思念疯长。

 

礼堂的婚礼结束后,李现陪几个人照了相,虽然他并不认识那些人,但是依旧同意了他们合照的请求。

然后才去找自己的好朋友。

他走到新郎身边的时候,正在与新人对话的男子,就识趣的想离开,李现赶忙问他,“能麻烦你给我们照张相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男子接过手机,拿起来对准他们三人。

镜头里的景象从模糊到清晰,轻轻按键,便将此刻定格,永远的保留下来。

李现接过相机后,先谢了那个人,才颇有些感触的对好朋友说:“虽然早就知道你要结婚,但是今天参加完婚礼,才有实感。”

“怎么,羡慕了?”损友依旧揶揄他,然后拍了拍李现的肩膀,说道,“别着急,事业为重。”

李现无语的瞥了他一眼,说道,“我发现你越是春风得意,越是说话欠揍。”

语罢,李现拿着相机走了。

新郎在后面很无辜,委屈的问自己妻子,“我说的话哪儿不对吗?”

“你自己想咯。”

 

-

婚礼教堂离酒店并不远,李现婉拒了他们一起乘车的请求,自己一个人踱步回去。

临近海边,吹拂的风都带着海腥味,他一个人拿着相机走到海边。

蔚蓝色的大海温柔的仿佛可以包容万物,可李现却知道在深海之下是什么样子。

黑暗,深邃,充满神秘感,令人好奇。

拥有地面上看不到的奇诡美丽,越往下,带来的压力仿佛可以将身体里的烦恼全部挤出去,只留下一颗纯净的心。

当然,也有危险。到现在他对那次氧气瓶事件都心有余悸。

不过就算如此,他也没有害怕深潜,他依旧喜爱深潜,只是,比以前要更加谨慎了。

因为不想让在乎的人,为自己担心。

李现刚这样想着,就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,他拿出手机,是杨紫的消息,她回复了自己的发的风景照。

【杨紫:很好看!】

【李现:以后有机会一起来。】

【杨紫:婚礼结束了吗?】

【李现:结束了,待会吃晚饭。】

说着,李现把合照发给杨紫。

他只是下意识地分享自己的近况,结果那边的杨紫,却似乎在犹豫打什么,上方的【正在输入】停留了几十秒,然后才是她的讯息。

【杨紫:你这花衬衫,可真是……】

【李现:?】

【杨紫:感觉像来度假的。】

李现哑然失笑,想了想,看着蓝天白云,心情颇好的回了一句语音,“你放心,我们俩的婚礼,我会穿的很正式。”

-

杨紫忽然放下手机,双手捂着脸,还有些发烫的脸颊微红,透露出心底的羞涩,她都能够想象得到李现会是什么表情说出这句话,一定笑的很坏,眼睛微眯,她轻喃道,“什么嘛!想的真够远……”

话虽这么说,可与埋怨的语气相反的,是她脸上藏不住的笑意。

-

 

“砰!”

“砰砰!”

烟花冲上天空,一朵朵绽放开,照亮了夜幕,远处海浪还在轻轻拍打沙滩,波光粼粼的海面与天空上的朵朵烟花映衬,美的像幅画。

身旁的人惊呼出声,带着惊喜的语调呐喊道,“烟花!”

这场烟花不是婚礼的安排,却来的如此恰到好处。

李现看着一朵朵烟花冲上云霄,拍了几张照片,忽然想起了杨紫,马上打开微信给她打视频电话,可响了几声并没有接,李现猜测她应该在拍戏,于是打开手机的录像模式,拿着手机准备录身后的烟花,只是转过身拍摄的时候,身后的烟花已经逐渐变少了,李现疑惑道,“嗯?我刚刚转过来就没有了?”

他还有些微愣,就看着手机屏幕里,烟花在身后再次绽放,禁不住笑弯了眼。

异国他乡,不期而遇的一场烟火,忽然就让今夜多了几分浪漫的情调。

烟火刚刚结束,杨紫的视讯电话就来了,此时夜色回拢,只有星星与月亮高悬在天空之上,其他人都散了回房,只有李现站在露台上,看着前方的黑夜,接通了视频。海风吹的他很惬意。

“你?怎么了?”视频那边的杨紫眼睛还有些红,一整天的高强度拍戏,让她有点疲惫。

“你看视频了吗?”

“看了,很漂亮。”

“本来想给你直播放烟花的。”

听出李现话中的惋惜了,杨紫声音有点儿哑,轻道,“没事,这样也很好看。”

“感冒还没好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虽然很直男,但是,多喝热水。”

那头的杨紫忍不住笑了,然后甜甜的答应了。

 

晚风很温柔的吹过,李现看着那轮弯月,忽然想到了那天两个人分离时的话。

“今晚,这里的月色很美。”

李现从来知道杨紫是一个羞怯的人,她对爱意总是不会表现的太过浓烈,或许是过去的伤痕,或许是现在还太短暂,对于言语上的回应,她总是轻轻柔柔。

所以李现忍下了心里想说的话,只用这句“月色很美”来表达。

只是当他还在望着月亮想着杨紫脸庞的时候,忽然听到了她有些温柔的声音穿过千山万水传来,“我很想你。”

不是我爱你,是我很想你。

可这已经足矣了。

李现笑弯了眼,看着夜色,也轻声回应道,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 

-

假如思念有翅膀,今夜一定会飞跃万水千山,来到妳身旁,在妳枕边,伴妳一夜好眠。

李现如是想到。


评论(19)
热度(2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百年一开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